首頁 > Q&A

QA外牆磁磚應如何施工?

(1) 應採用硬底砂漿工法鋪貼。
(2) 首先應檢查底層砂漿或混凝土面不得有乳沫,龜裂等現象,若有油質,灰塵應先行用清水洗淨。
(3) 粘貼不同規格磁磚,應先行規劃平面圖。
(4) 以銼子定出垂直線,並以4.5×4.5或2.5×2.5㎝馬賽克定出垂直面標記。
(5) 打底前,舊壁面以清水保濕,並以水泥漿刷抹壁面,促使打底砂漿更牢固。
(6) 以木鏝刀在牆面打底,徹底抹平垂直面,並力求紮實平整。(水泥砂比例1:3) 再以防水彈性泥施作防水層。
(7) 待施作面確定凝固後再行放樣,放樣時應注意其配件(馬賽克、腰帶…等)之厚度以利判斷施工技術,並於放樣前務必檢查丈量現品之尺寸,以求放樣準確度。
(8) 選用高分子樹脂粘著劑均勻塗在牆面上,再以4mm/mm齒狀鏝刀,刮出波浪齒紋,以利磁磚貼作時可紮實粘著密合於牆面,貼作完成,應速將磁磚表面之粘著劑擦洗乾淨。
(9) 磁磚貼作完成,至少須24小時以上,再以磁磚填縫劑進行填縫。
(10) 填縫完成,速以海綿沾清水,將磁磚擦洗乾淨,隔日再以乾抹布擦拭表面打光亮麗。
(11) 若外牆施工需於晴天下施作,貼做完成需48小時以上方可填縫以免產生白樺現象。
(12) 面積大應於4.5m*4.5m留伸縮縫,以防止磁磚熱帳冷縮效應導致擠壓脫落。
(13) 填縫建議使用高分子樹脂填縫劑,以防熱帳冷縮效應發生。

QA磁磚施工注意重點

黏著劑請用磁磚專用益膠泥。
填縫劑請用磁磚專用填縫劑。
磁磚及牆面務必雙面上膠。
磁磚貼完三天後再進行填縫(讓水氣得以透乾)否則容易產生白樺現象。
填縫後應於填縫劑未乾前,立即將磁磚表面擦拭乾淨,否則殘留成份在乾燥後將很難以去除。

QA磁磚為何會拱起(貼合不良)?
尤其拋光石英地磚最常發生。

(1) 環境因素,氣溫差異太大
(2) 施工問題
(3) 石英磚吸水率極低

QA如何避免或減少磁磚拱起發生?

(1)施工前須去除磁磚背面”離粉”。此白色粉狀物是磁磚製造,在脫模時必須施用,是方便脫模時用,相對於水泥也有排斥力。

(2)務必雙面裱黏著劑,勿使用大理石施工法,即磁磚背面未處理而直接貼到地面。 拋光磚吸水率極低,背面若沒有裱黏著劑,又有離粉,水泥成分不易與磁磚結合,往後易於拱起。

(3)磁磚間留適當間隙。

QA我很喜歡貴公司的磁磚式樣,請問您們有連工帶料的服務嗎?

感謝您對”上景磁磚公司”的支持,目前我們還沒有包工程的做法。但是為了服務客戶,本公司有多組配合的優良工班,他們的做工精細且負責任。在砂石物料方面皆可以同組配合,免除其他困擾。最重要的是,本公司專注本業,以解決客戶問題為宗旨,所以只純引介並不收取傭金費用。

TOP